社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活动

创建时间:  2020/05/27  张峰    浏览次数: 返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称“四史”)结合起来。“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社区学院理工一组通过活动课积极展开对于“四史”的学习。

1.社区学院2019级理工1-3班

2020年5月21日晚6点,我们主要学习了“四史”。首先,周欣怡同学播放了视频简要介绍了四史的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逐次介绍了各项内容,和四史之间的内在联系,以及学习四史的必要性。通过周欣怡同学的介绍,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强大起来的不易,我们后浪亦将更加努力,为中国建设发展而奋斗。

 

 

学生感想:

历史对人们还有启示和借鉴作用,因为历史的错误会不断重演,所谓“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正如司马光所说:“鉴前世之兴衰,考当今之得失”,又如唐太宗所言:“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研读“四史”,我们深切感受到,每一次伟大的变革,每一项伟大的事业,都肇始于创新创造,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是如此,改革开放新的伟大征程同样是如此。

——周欣怡

这次活动课,我们观看了新中国70年,70个大事件!初步了解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在比学赶超中奋发作为,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上海描绘的美好蓝图化为现实。

——张鸣智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说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作为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砺,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

——颜卓雅

2.社区学院2019级理工7-10班

钢铁洪流新时代,壮哉我中华

这周的活动课,我们迎来了两项庄重的活动:参军动员与“四史”学习。好男儿应志在四方,巾帼则应不让须眉。参军是我们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如今虽已是和平年代,可内忧外患任在阻挠中华遨游九天。港独,毒品走私,边界冲突,贸易战。人类的纷争从来没有停息。我们的身边任充满危机。而志愿参军能让我们有机会来保护我们身边的人,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为维护中国的锦绣繁华献出一份力。

紧接着,我们进行了“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不论看多少遍,百年的耻辱总能让人唏嘘不已;不论看多少遍,革命的青年都不禁令人心生折服。一遍又一遍,永远不要忘记当年的耻辱,一次又一次,前往不要忘记奋发图强的精神。

 

3.社区学院2019级理工15-18班

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深刻把握规律的必然选择,是妥善应对风险挑战的有效手段。2020年5月22日下午六点,理工15-18大班线上开展了第七周的活动课,本次活动内容是学习“四史”,也就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我们依次观看了一系列视频,回顾了中国发展途中坚信而又光辉的历程,思考良多,也受益良多。

学生感想:

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先进政党,中国共产党也遭遇过历史挫折,但都能正视和解决实际问题,使自己变得更加正确、更加强大,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之无愧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这正是我们需要传承和贯彻的中国精神。

——李贤卓

观看了一系列视频后,改革开放历程的视频资料留给我的印象最深刻。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启的一次伟大革命,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尽管我们没有生活在那个年代,但也能通过历史资料看出当时改革开放政策真正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带领中华民族翻开了崭新的篇章。

——陈忆雪

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这期间的千千万万的艰苦历程化为一座历史的丰碑。党的发展、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的举措,社会主义的发展,这一条条踩过泥泞走出来的平坦大道,其中有太多的东西值得去挖掘,去学习,去思考,去创新。我们青年一辈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四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陈思源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通过学习,我们要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文/理一;审核/徐磊)

 





上一条:社区学院2020级新生服务社培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理工一组】锂电材料:诺奖、思考和启示--学生专业认知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