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一组召开2016年导师工作第一次交流会

创建时间:  2016/09/24  张婧怡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22日下午,理工一组在社区学院310会议室举行了2016年导师工作第一次交流会。理工一组导师、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理工一组组长张红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红老师介绍了本年度理工一组导师团队和辅导员团队的情况。今年加入理工一组的导师总数达到了12名,来自8个院系,既有连续4年一直担任导师的资深教授,也有新鲜加入的新进青年教师。理工一组共有22个班级,7名专兼职带班辅导员。

随后,张红老师介绍了理工一组今年导师工作的主要思路。新生导师主要通过“名师导航,助力梦想”系列讲座、“我与导师对对碰”沙龙、按兴趣师生结对等形式与学生互动,通过参与新生活动课、首日教育、指导学生创新项目等方式在面上引导学生成长,点上激发学生科研兴趣。

最后,导师与辅导员开展交流互动,就大一新生创新项目的开展、如何切入到学生日常培养、日常工作的联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达成共识。今年进入学工组的导师数量较往年大大增加,为学生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理工一组辅导员团队也表示将尽力为导师们服好务,搭好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一学年的导师工作会更有成效。(图/马艺珈 文/朱晓青 校对/张婧怡)





上一条:理工二组“点燃思维火种”——如何学好大学化学 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秋之夜,楼宇理二齐欢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