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统一院士应邀来我院作主题讲座

创建时间:  2019/05/27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24日下午4:00,育成计划名师讲坛在社区学院二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坛特别邀请了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研究院院长张统一院士,为学生们作“人工智能与材料创新——材料信息学”主题讲座。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副院长姚锋平、辅导员陆耀峰以及社区学院育成计划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邓志瑞主持。

活动伊始,张院士分享了自己青年时期的知青经历,并结合自身经验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养成自我学习能力的习惯,不断学习新知识;第二,要喜爱学习,对自己充满自信,做自信好学的上大人;第三,要坚持体育运动,拥有好的身体;第四,要明确自己的兴趣和未来发展方向,为国家的发展出力。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表达出自己在学习及专业选择上的疑惑和其他方面的问题。张院士一一解答同学们问题,并分享了在学习和科研道路上的经历。

此外,张院士还总结了当前“除出差外,不在球场锻炼身体,就在办公室工作”的生活工作轨迹,勉励同学们做一个努力奋斗的人。

最后,邓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尊称张院士为“可亲可敬可爱”的人,因为张院士的平易近人、不懈奋斗与乐观豁达,是值得同学们一生去学习与实践的,邓书记也希望同学能够认识到成功与否不在于环境而在于自身,成就大小不在于从前而在于当下。活动结束后,张院士也热情地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文/陈铮 图/张弛)





上一条:上海大学社区学院2019级“育成计划”招生方案

下一条:2018级育成计划学员“名师讲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