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育成计划学员“名师讲坛”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8/12/17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14日下午16:00,2018级育成计划学员"名师讲坛"在社区学院403如期举行。本次讲坛特邀钱伟长学院常务副院长、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荣誉教授张阿方教授为同学作题为"科技论文写作的技巧与方法"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社区学院副院长姚锋平主持。
       活动伊始,张教授从对大学生的要求说起,并认为一个合格优秀的大学生应该具备七个能力,包括了拥有全球意识、领导、有效沟通、研究实践、解决问题、独立、树立人生目标。而后,张教授从自己在上海大学多年的观察所得和工作经验出发,依次说明各个能力在当代社会的重要性,表达了自身对本科生成长成才的要求和期待。
        接着,张教授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写科技论文的原理和方法。从写科技论文的出发点,到查阅资料的有效方法,再到阅读的方法,张教授将固定的格式与自身写论文的经验相结合,在教会同学们科技论文要点的同时,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很多他的成功经历,使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在细致讲解过写论文的基本原理与方法之后,张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他本人写论文的一些"套路",对同学们来说有很大的参考价值。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张教授经常由某个点联想到当今大学生需要学习的事情,从而在主题之外教导同学们做事做人的道理,并反复强调树立人生目标的重要性。
       最后,张教授意味深长地表达了对社区学院学生们的真切期待,并从钱伟长学院的发展情况、优秀学长的成功经历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努力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坚持不懈,为自己搏一个好未来。(文/苏可馨、王云沁)




上一条:社区学院2018级育成计划第二批面试顺利进行

下一条:社区学院2018级育成计划第二批面试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