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才训练营】社区学院2019-2020学年冬季学期成才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进行

创建时间:  2019/12/09  范俊    浏览次数: 返回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2019126日下午4点,由社区学院课外培养中心、学业发展指导中心主办的2019-2020学年冬季学期成才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进行。此次开营仪式在新世纪社区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副院长佟丽宁老师、课外培养中心主任张红老师、成才训练营负责人范俊老师以及报名的小导师和学员们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首先,范俊老师介绍了成才训练营的总体情况和今年报名的学员及小导师情况。今年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与帮助下,我们一共招募了148名学员,以及来自人才学院、学盟社以及社区学院的79名优秀小导师。成才训练营为学员提供了微积分习题课、固定教室自习和小导师结对三个学习环节,旨在提高学生学习成绩。对于招募的小导师,我们希望能够用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与方法感染并带动学员学习,彼此互相交流,共同成长。

其次,张红老师就成才训练营的整体规划和特色进行了阐述。张老师指出学院为了更好地帮助学员学习,给学生提供了大量学习资源,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第一,聘请学院领导作为班主任,不定期地与学员展开线上线下的交流。第二,开展微积分答疑课,旨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第三,安排学员在社区学院四楼自习室固定自习。第四,为学员配备最好的小导师队伍。第五,为学员提供时间管理手册,帮助学生提高时间使用效率。第六,坐班答疑,学员有任何学业困难问题,可以请教值班老师答疑解惑。张老师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学习资源,提高学习成绩。

最后,佟丽宁老师对此次开营仪式进行总结发言。佟老师指出在秋季学期,部分同学还处在适应学校生活的阶段,暂时跟不上学校教学节奏,所以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都努力尝试各种方法去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学院根据同学们的学习需求,给了学生大量优质的学习资源。微积分答疑课侧重于对学生平时不懂的问题进行解答。自习课不仅有助于学会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且有助于学生自己去消化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点。结对小导师都是比较优秀的同辈群体,在一起交流学习方法,更有助于学习效率的提高。佟老师希望学员们在整个团队的帮助下,能够互相激励,共同克服困难,迈向目标。佟老师还指出,成才训练营为学员们提供了很多优秀资源,希望学员们能按照成才训练营的要求,在训练营中有所收获,使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得到提升。通过佟老师的发言,学员们懂得了互助学习的重要性,也知道了学院为提高学生学习成绩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社区学院2019-2020学年冬季学期成才训练营已经拉开了帷幕,希望学员们在老师和小导师的带领下,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自身的学习素养,在训练营中取得进步,在考试中获得佳绩。(图/江洪恩、文/郑海蓉、排版/吴一凡、审核/范俊)






上一条:【机器人】2019冬季学期“机器人入门”学生课外学习课程正式开课

下一条:【论文写作】论文选题与文献搜索——2019年冬季学期论文写作项目顺利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