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直属教工党支部线上参观学习《在国家战略的伟大旗帜下 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

创建时间:  2020/07/05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日下午,为了在上海大学“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加深对于“浦东开发的思想历程——浦东开发的‘软成果’”专题辅导报告的学习和认识,社区学院直属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参观《在国家战略的伟大旗帜下 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

该展览通过肩负国家战略,承载时代使命;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提升科技策源能力,着力推动创新发展;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六大硬核产业;建设高品质城区,共享美好生活六个部分详细回顾了浦东30年的发展历程。30年中,浦东城市基础设施焕然一新、城乡一体化协调推进、城市功能与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浦东发挥了“窗口作用、示范意义”,秉持“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精神,成为了承担国家改革开放发展战略的先行先试区、重大制度创新示范的试验田,是世界观察中国发展的重要窗口。

党员同志们从个人的切身经历谈了对于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感触与体悟。浦东开发开放以来,浦东人的衣食住行以及思想观念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荒滩农田到高楼大厦,浦东在硬实力飞速发展的同时,软实力也得到了极大提升。对于社区学院来说,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软实力”,秉承钱老思想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也是对国家的一种贡献,学院将继续在“追卓越、创一流”中奋勇前进!





上一条:“朋辈引领,薪火相传”——上海大学社区学院2020级新生导生工作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叶志明教授应邀来社区学院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