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党校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创建时间:  2020/04/20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17日下午,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精神, 克服疫情突发困难、主动创新,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办了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玉华、黄欢,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负责老师和225名培训班学员,一起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由社区学院理工二组辅导员吴文静担任主持。

首先邓书记祝贺大家成为第一批推优成功的同学,他提出“为什么要组织入党培训班”是因为大一的同学对党的了解还不够系统、深入和全面。邓书记从历史、文化、政治、发展和理论等方面,介绍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要学习的重点,让学员们意识到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去完善。他提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需要达到以下五个要求:一是对党的认识要更清晰准确,做到入心入脑入魂;二是入党志愿要更加强烈;三是入党的态度要更坚定;四是下一步的目标要更明确;五是对下一步的努力要更积极。他对如何达到以上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牢记。

随后,全体起立,并奏唱国歌。在国歌庄严澎湃的旋律下,经过邓书记的一席话,在场的学员们一定都对此次培训有了自己的目标,并对达到目标充满信心。

接着,吴文静对本次培训的要求作了说明: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在线考试的通过;上课专心听讲,做好笔记。课后认真自学,积极思考,培训结束时要理论联系实际写好学习小结;各小组认真组织课后讨论,要围绕思考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学习、生活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并由组长做好电子文档记录;凡认真参加学习、按时参加各项活动、线上学习结业的,开学后凭学识证明换发上海大学党校结业证书,作为今后入党的必备条件。学习成绩优良、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员可评为优秀学员。

最后,伴随着激情嘹亮的国际歌,本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在抗疫的特殊期间,社区学院党委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向参训学员统一发放学习卡,积极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员还可以通过移动客户端随时登录学习,并可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官网“停课不停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益专题,获取疫情防控小知识和其他学习资源。(图文/吴文静)





上一条:我院举行学生成长小组工作线上推进会

下一条:社区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