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举办上海大学第二届专业博览会(线上)启动仪式

创建时间:  2020/04/06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3日上午,上海大学第二届专业博览会(线上)启动仪式在校行政楼403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招毕办主任陆瑾,校学工办主任、武装部长孟祥栋,校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校文明办副主任孙蕊、校团委副书记姜晓庆,文学院、机自学院等6个专业学院领导以及社区学院领导班子到现场参与了此次活动。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专业博览会采取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各专业学院老师、社区学院导师代表、社区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4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视频会议一同参与此次启动仪式,活动由社区学院2019级理工大类学生徐天明作线上主持。

首先,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介绍了此次专业博览会的基本情况,在校招毕办、教务处和学工办等部门的指导下,社区学院与各专业院系通力合作,借助超星平台开设了专业博览会线上课程,20个学院67个专业课程已经全部上线,分成4大模块:包括:理学工学类、人文社科类、经济管理类、职业生涯发展。新增的职业生涯板块,促进了学生把专业分流和生涯发展进行融合,为未来的职业起航提供帮助。尹院长希望同学们立鸿鹄之志,争做新时代奋斗者,植家国情怀,做中国精神践行者。鼓励学生们围绕国家重点发展领域选择心仪的专业。

接着,社区学院带班导生常付佳和2019级理工大类学生喻金涛,依次分享了他们对于专业选择的认识与心得。常付佳同学回忆自己当初选择专业从迷茫到坚定的过程,现身说法希望同学们选择专业一定要遵从自己的兴趣,并且在进入了专业学院后要坚定地走下去。喻金涛同学分享了从开学以来他通过导生、班导师及线上的专业信息平台等各种渠道了解专业信息的经历,并希望同学们切莫临时抱佛脚去了解专业而留下遗憾,面对专业选择时要 “选你所爱,爱你所选”。

之后,聂校长和所有主会场的嘉宾们共同点亮了上海大学第二届专业博览会(线上)的启动画面。

最后,聂校长致辞并指出,当下“新冠疫情”既是对中国的一次“大考”,也是对上大学子的一次“大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希望上大学子要有“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和“化危为机”、“逆势而上”的决心,提高整体的应变能力。针对大类学生的专业选择与分流,聂校长高度赞同两位学生代表的发言,表示“专业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合不适合自己”。聂校长以材料科学应用于外科口罩提高口罩使用寿命的例子,进一步说明了“没有一个专业是国家未来发展不需要的”,也希望2019级社区学院同学选择专业时应全面了解每一个学科的价值,深入挖掘专业学习的兴趣并把专业学习变成终身的追求,做到“选我所爱,爱我所选”,将来更要把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国家的建设之中。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区学院在各专业院系的支持下,于当天下午组织开展了专业分流线上咨询(学长专场)活动,共有来自专业院系的53名优秀学长在线上为1000多名大类新生提供详细的专业解读与经历分享。





上一条:副校长聂清带队来我院签约“三大主体责任”与调研工作

下一条:社区学院线上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