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导师讲座“四大——我成长的地方”——上海大学社区学院经管9、10班活动课

创建时间:  2016/09/27  姜笑    浏览次数: 返回


2016年9月26日晚上7点-8点半,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FJ306教室开展了"四大-我成长的地方"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是社区学院经管9、10班活动课的主题活动,邀请了校外导师白杰勇先生,他为两个班的大一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企业工作中的成长经历,并以此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
白杰勇先生首先从"聚美优品"和"三只松鼠"两个企业的成功引入话题,讲述了风投女王徐新独特的眼光和成功。接着讲述了自己如何从大四时对未来的迷茫与思考到最终选择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KPMG,在KPMG工作虽然十分辛苦,但在四大工作期间有机会培养自己更高的职业发展视野,并由此引导同学们思考:未来的企业会需要怎么样的人才?他说"要有学习的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你要比别人聪明,你要比别人更早,你要敢于尝试,去做第一个人!"
通过白杰勇先生的演讲,同学们对未来可能从事的职业方向和选择就职的企业有了新的认识,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将会对未来有新的规划和目标。本次活动课以企业管理者和从业人员讲述亲身经历为出发点,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未来的职业方向,从而帮助学生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感谢上海大学和社区学院提供的宝贵资源和机会,希望学生们能在此次活动课之后对未来、对自己、对社会有更多的思考。
2016年9月26日
文/经管9、10班,图/经管9、10班,校对/姜笑




上一条:社区学院总结交流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社区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