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主题宣讲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9/12/20  张峰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12月19日下午六点,在新世纪大学生村社区学院二楼多功能厅,社区学院邀请到理学院数学系王玉超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主题宣讲会。

此次宣讲,王宇超老师从数学竞赛介绍、上大参赛情况、典型赛题解读和竞赛复习策略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内容,并号召对数学感兴趣并且有意向参加的同学从大一开始备战,不仅让学生可以提前体验大学生数学竞赛过程,还提前为上海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做好选苗育苗工作。

通过观看视频,聆听王玉超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CMC)由中国数学会主办,从2009年开始举办,至2019年已是第十一届,参赛人数逐年递增,题目的难度也呈指数式增加。竞赛中获得的奖项可以在同学们保研、充抵学分等时候派上用场。

就在不久前举行的第十一届数学竞赛中,我校共有70人参赛,非数组10人获得国家一等奖,数学A组2人获得国家二等奖。王玉超老师认为我校获奖人数比例可观,但是参赛人数相较其他高校较少,所以鼓励同学们积极地报名参加。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让报名竞赛培训的大一同学大致了解了什么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还吸引了部分没有参加竞赛培训的同学跃跃欲试加入进来。

(文:闫润柠/审:林晨亚)





上一条:“青春无霾,我心向阳”心理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专业与人生】“我的经历与思考-关于智商、情商、逆商”讲座顺利开展